智子

《慌》2


更衣室的门咔嗒一声打开了,两个人走了出来。

果不其然,礼堂后台有四个同学在门外等着里面的反应,还有系主任来了解学生情况。

“同学你还好吧?需不需要去医务室看一下?”

“没……不,不用……”
严小赖从没被这么关注过。

“他没事,就是太紧张了。”
站在身后的周知庸帮他解释了一下情况。

“快回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怕他再有事,主任赶紧让他回宿舍,不用再参加活动,而周知庸毫无疑问的成了护送他回去的不二人选。可不,人都是你抱回来的,那就再送送也无妨,反应这种大会谁都知道是摆个样子。

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校园里,谁也没有说话,突然尴尬到极点。周知庸还在琢磨刚才那个吻到底是怎么发生的,那小子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干吗?

而小赖走在前边,心里也砰砰跳,他知道自己在干吗,回想起来倒是有些后悔,周老师知道自己的秘密,刚才自己那样做,他会因此讨厌我吗?那个吻别说周知庸没想到,严小赖自己也没有想到,但是撤是撤不回来了。

“到了,赶紧休息一下,我就不跟你上去了。”

“哦,谢谢您。”

“不用客气,你是我学生,应该的。”

“那……哦,行吧。”

严小赖好像有话要说,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,周知庸分不出当下他是真的想说什么还是只是结巴而已。

接下来的日子才是最让小赖难过的,搞这次恶作剧的正是他宿舍的一个坏小子,他和这里的人都不再说话,尽管平时他也是个独来独往的人,可这次谁都看得出小赖真的很在意这次不友善的捉弄。

与此同时他的心里又填进去了一个人,就是那天跟他走过亲密接触的周老师,他没法忘记那个嘴唇的触感,越想忘越是记得清楚。整个寒假他的心里都在惦记着这个男人,他数着日子等开学,可真的开学了,一切却都往他最担心的那个方向发展了。

周老师的课不再点他的名,只是到他这里瞄一眼就直接勾上,以前还会念他名字,可现在不会了。其实并不会影响他的出勤,可他这样是故意的吗?难道他已经这么讨厌我了吗?严小赖要被周老师无声的打击折磨死了,他越是不理,小赖就越是着急,如果一次两次也就罢了,可第二学期开学的一整个月周知庸都在有意不去念他的名字。

“周老师也太小气了!必须想个办法让他注意到我。”
严小赖生平第一次不想被人忽视。他决定喊一次“到”。

周知庸下午的课,严小赖从早上就开始紧张,熬到了周老师的课,他冲到了第一排去坐,果然全班念下来依旧都没有他的名字。刚准备讲课,小赖直挺挺地站了起来。

“怎么?”

“没,没念我……”

“哦,划上了。”

“可是没念!”
周知庸第一次见严小赖这么严肃,皱着眉头,看起来特别着急。

“严小赖。”周知庸终于重新念出了这个名字。

“到!”
严小赖声音很大,全班同学包括周知庸在内都吓了一跳。

周知庸当然知道自己这件事做得并不恰当,他不是讨厌严小赖,他是在逃避自己的内心,更衣室的一吻,让周知庸感受到了那个男孩儿异样的感情,他也感受到每次从那个座位上投来炙热的眼光,他这个年纪的感情可能还摇摆不定,但他不该随着小孩子的情绪乱来,尽管他知道这么做欠妥,可他还是想冷处理严小赖,希望他能够知难而退。殊不知这一下倒激发了这小子的斗志,一向害怕喊到的严小赖这次主动要求点名,鼓足勇气就为了引起他的注意。坐下之后的严小赖虽然心脏狂跳,可他终于满意地笑了起来。

开心的严小赖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开心的不得了,他以为周老师真的关注他了,他甚至开始有了更深入的想法,忍不住想要靠近这个人,于是他买了些水果去教师宿舍楼堵门,他并不真的清楚如果周老师邀请他进去他会怎样,只是鬼使神差走到了他家门口,很多事他来不及想得足够透彻他就已经去做了。

严小赖敲了敲门,家里没人,外边下起了小雨,他索性坐在楼道里避雨,如果雨停了他还没回来就走。等周知庸走到自己家门口的时候差点被吓死——地上躺着一个人,旁边还有个塑料袋,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他的学生严小赖睡着了,原本靠墙坐着睡,睡着睡着就躺下了。

“快起来,地上凉。你怎么在这儿啊?”
看清楚情况的周知庸赶紧扶起小赖。

“周老师您回来了。”

“你等我呢?”

“是。”

“什么事啊还得要到家门口说。”

“哦对了,这个……给您,上次谢谢您。”

“上次?”
周知庸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“礼堂那次……”

“哦哦哦,那个……你怎么还记着呢,行了,赶紧进来吧。”

这傻孩子都到了家门口了,外边又下着雨,总不能让他离开吧。严小赖如愿进入了周知庸的家里。

“你坐,我擦一下头啊,刚出去我也没带伞,我看一时停不了索性快跑了几步,淋了点雨。”

严小赖盯着身上半湿的周老师走进了卫生间。

“水果我放在桌子上了啊。”

“好,你说你这孩子,你又不赚钱,买什么东西。”周知庸从卫生间里传出说话声。

“没事,应该的嘛……”

周知庸动作很快,擦干了滴水的头发,换了件背心走了出来。严小赖乖乖地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。

“周老师您自己住啊?”

“啊,是。”

周知庸回答简短直接,并没有想要继续展开讲的意思。明明两个人心里都各有十万字的内心活动,可谁都装作若无其事,小心翼翼不去触碰那个雷区。

当周知庸说是自己生活的时候,严小赖心里开心了一下,好像心里有个很重的东西松了下来。

“那是投影吗?这幕布好大啊……”

“对,我觉得用这个看电影才有感觉。”

“然后,这里……可以吃东西是吗?”
严小赖有点抑制不住兴奋,走到投影仪旁边,地上是一块非常舒服的地毯,看起来就很贵的样子,小孩儿忍不住蹲下用手摸了摸。

“对啊,坐在这里,喝茶喝酒,看着电影。”

严小赖傻乎乎的笑着,仿佛这一切跟他有关,无意间的一瞥,他看到靠墙的桌上有个相框,里面是一家三口的样子,他走近了一看,确认无误。

“周老师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个……是您……家人吗?”
严小赖想了一个比较委婉的说法来确定自己的猜测。

“对。”

“是……是您太太和女儿吗?”
严小赖不甘心,他还是决定追问到底。

“嗯。”
周知庸肯定了他的话,仍旧没有打算多讲。

“哦……”

一分钟的沉默显得无比漫长。两个人不知为什么都没有说话。

“我走了周老师。”

“哦好……我送你。”

“不用了……我走了,周老师再见。”

没等周知庸站起来,严小赖已经飞快冲出门,没了人影。周知庸愣了十几秒,突然想起外面还下雨,他趴到窗口看出去,小赖慌忙地在雨地里越跑越远。

“我就知道……我就……就知道……不对……错了……错了……”
严小赖反复念叨着只有他自己明白的只言片语。窗边的周知庸再一次觉得自己可能做错了,但他又不得不去狠下心来“伤害”这个傻孩子。

评论(5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