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子

《午夜场》4

这次上课孙红雷开门时,张艺兴差点没认出来他的孙老师。

“哇,好帅啊!”

张艺兴惊喜地发现孙红雷今天特意刮了胡子,整个人年轻了好多,头发也修剪过。

每次张艺兴都带很多吃的,他知道孙红雷一个人生活,就买他喜欢吃的东西。说是不交学费,他一个月这点工资也差不多都孝敬孙红雷了。

“您这样真的帅多了,跟以前在屏幕上一样!”

“是嘛。”

“您这下巴……”

张艺兴发现他的下巴有个很新的口子。

“哦,好久不买新的刀片了,刚用旧的不太好使,劲儿小了刮不掉,劲儿大了就这样了……”

“哦……”

张艺兴没有多说,他去卫生间里记下来刀片的牌子。

“老师,您今天还给我搭词吗?”

“啊,今天就不搭了,你做的很好了。”

“哦,好吧。”艺兴很失望。

离开孙红雷家里,张艺兴就去买了新的刀片,他又想了想,那就整套买新的吧。

孙红雷没想到这孩子还挺细心,送来了新的刮胡刀和刀片,没见他的这一周,他的胡子又如杂草一样丛生。

“老师,你要不要试一试,我怕买的不合适。”

“谢谢,肯定合适,我没那么讲究的。”

“哎哟您就试试嘛。”
当初的小粉丝已经开始跟偶像提要求了,当然他也是有私心的。

孙红雷也拗不过他,来到卫生间,拆开包装,装好刀片,打开热水轻轻打湿皮肤,挤出泡沫涂抹在胡须上。看着男人的手指抚过自己的皮肤,这每一个动作都让张艺兴心里一颤,他想靠近这个男人,事实上他的身体也是这么做的。

孙红雷刮了两下,“挺好用的。”

突然说话的孙红雷惊醒了入迷的艺兴,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现在孙红雷的身边。

“谢谢你啊艺兴。”

“老师……我帮您刮吧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说话间,刮胡刀已经被转移到艺兴的手里了。

张艺兴左手轻托住男人的下巴,右手慢慢地刮了起来。

孙红雷此刻仿佛是一个没了反抗能力的人,任由眼前的男孩摆弄着。他发现艺兴的眼神无比专注,盯着自己的脸,每刮一下都仿佛是挠了一下他的心,痒痒的,又舍不得停。

“好啦!洗一下吧。”

这次换成孙红雷没有反应过来了。

“哦,好,谢谢。”

男人洗净了脸,又呈现出那张帅脸。

“老师您最近去我电影院都少了,我好多电影想跟您聊呢!”

“这不是你经常来可以家里说吗。”

“但是电影只有放在大荧幕才有感觉嘛。”

“好,那我下周找一天去。”

孙红雷很久很久没有这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了,好像自己又年轻了似的。他能感受到男孩的示好,但他只要想到自己这个落魄模样就觉得不该拖累任何人,他没有忘记以前的伴侣是为何离开自己的,这孩子总有一天也会受不了的。

张艺兴这天在午夜场为两个人选择了一部《My Own Private Idaho》。

两个人坐在一起开始看,孙红雷当然看过这部电影,他不知道张艺兴只是巧合选了一部同性恋电影还是故意。

“我特别喜欢River Phoenix,我觉得他是很有才华的演员,只可惜英年早逝,关于他的死有很多传言,我觉得他应该得到尊重……”

张艺兴发表着自己的看法,一旁的孙红雷却有些心不在焉了。中途腰疼的他又换成了躺着的姿势。

“难道只是自己想多了?”孙红雷看着专心的艺兴,反省着自己的种种猜测。

屏幕滚完字幕,就全都黑了,影厅的灯也是黑的,只能看到对方大概的轮廓。

“艺兴,去开灯吧。”

“老师……”
男孩坐在那里,并没有动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您说,我们可以在一起吗?”

还好是黑着灯,要不孙红雷脸上的慌乱暴露无遗。

“什么……什么在一起!”男人赶紧坐了起来。

“我知道我是高攀,我只是想试试,不行就算了……”

“哪儿来的高攀低攀的,你好好学表演,以后……”

“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,我只想现在。我不相信您对我没有感觉。”

“我!你跟我图什么啊,我现在就写写剧本混日子,我还欠着一个人的债,我要还他一辈子,这是个无底洞……”

“我尊敬的是您这个人,如果您今天还是风光无限,那我们根本就不会碰面,既然命运让我们两个人遇见了那自然就有它的道理。”

孙红雷不知该说什么,如果当年的事情没有发生,自己现在会是什么样?功成名就?锦衣玉食?还有无数的追求者……但是,根本就没有如果。

🚗🚗🚗

,https://zine.la/article/c222b430e62111e695d252540d79d783/

评论(2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