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子

《午夜场》七

“喂?哪位?”

“小渤儿啊,我是红雷。”

“红雷?不好意思,我可能没存,哪个红雷?”

“我,孙红雷啊。”

“奥~~我的天,这都多少年了,你哪儿找的我电话……你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?”

“小渤儿,是这样,有点事想求你……”

“等等等!别叫这么亲,我记得以前咱俩没这么熟吧?”

“是,以前都是我的错,真的有事想求你。”

“你孙红雷还能有事求我?不是你拿鼻孔看我的时候了?我受不起!我还忙着呢!”

孙红雷这是当年种下的恶果,到头来还是自己品。

“别!别挂!我就说一句,你要觉得不行就算了。”

“赶紧说。”

“我想跟你推荐个人,希望你能带带他。”

“叫什么?”

“张艺兴。马上毕业了,希望能有个电影作品。”

“张艺兴……哦,我知道那孩子,怎么你来推荐?”

“这……一句两句也说不清,反正你看能不能……”

“到时候约个时间,让他过来吧,我先看看。”

“谢谢谢谢!”

“不用谢我,我也不是冲你。”

“还有,别让艺兴知道今天这个电话。”

男孩固然有着很好的天赋,但在这个浮华的娱乐圈,不仅仅是坐等机会上身就可以,孙红雷深知这个道理,希望能尽早为他争取一部电影。哪怕让他低三下四去求以前得罪过的人也没关系,孙红雷自知以前树敌太多,现在为了艺兴也只能硬上。

“喂,艺兴,晚上来我这吗?有点事跟你说。”

“哥哥我正在谈事,待会儿要拍个杂志,晚上我赶不过去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哥哥我想你~你能不能来我这边,咱们在这附近找个餐厅聊。”男孩声音压得很低。

“行,我过去找你吧。”

“好,哥哥晚上见。”

晚上九点,拍完杂志的艺兴赶去约定好的餐厅。进入时孙红雷已经在包间等了很久。

“来啦~”孙红雷见到男孩进来很开心,虽然他饿了很久都不肯吃饭。

“哥哥我好想你!”男孩进屋先跟孙红雷来了个大大的拥抱。

两个人吃了一会儿,孙红雷提起了正事。

“那个,艺兴,有个黄渤的电影,近期在寻摸演员……那个,你要不要去看看。”

“好啊!不过……我又不认识黄渤老师,我不能硬去吧,要不要我找宝哥联系一下……哎呀也不行,人家根本不会理我这种新人的吧……”

“哦,你放心,我跟你说就是肯定有把握,是黄渤看过你的作品才找上你经纪人谈的,你直接去就行,好好表现。”
男人知道艺兴好面子,没告诉他实话。

两个人开开心心吃完了饭。一起走出了餐厅。孙红雷很小心,出门戴了口罩,他不想因为自己影响到艺兴。还好这些年轻狗仔没有认出他,没再继续拍,否则这要是拍到两个人回了家……

黄渤虽然一万个不待见孙红雷,但是觉得艺兴条件好,小孩儿也谦逊。打算跟他在新电影里合作,但电影不是他一个主演就能说了算的,还有很多横生的枝节等着艺兴。

张艺兴被黄渤带着,去了喜乐酒店的会议厅试角色。

“艺兴,你干吗去?”楼道里剧组的副导演拦住了原本想给孙红雷打电话的男孩。

“我……我给我妈打个电话。”

“你快点,那王胖子找你。”

“王胖子?制片人啊?”

“是啊,我看还一脸不高兴,你小心点。”

“哦,那我去找他吧。”

“诶,不在会议厅。楼上,楼上房间里。”

刚刚试过角色,明明很满意的,艺兴有点奇怪。

敲开了制片人的房门,一个脑满肠肥的男人一脸严肃地把艺兴让进了房间。

“张艺兴。”

艺兴赶紧站了起来。

“我知道你条件好,但经验还是少。”

“是,我还很多不懂的需要跟前辈请教。”

“你知道最重要的是什么问题吗?”

男孩想了想,“请王哥指教。”

胖男人走近艺兴身后,双手扶着艺兴的肩膀捏了起来“是你的肢体动作太不协调,僵硬。”

被胖男人一捏,艺兴浑身的不舒服,又不敢说什么,直缩起身子。

“要不要跟王哥学学怎么放松身体啊……”
胖男人身体贴紧了艺兴的后背,在他耳边说话让艺兴感到了危机。

“怎……怎么学……”男孩心里已经察觉了胖男人的意思。

王胖子双手从艺兴腰间穿到身前,直摸到艺兴的下身。

“王哥!”艺兴身子灵活,转身就逃出了胖子的魔爪,惊恐地看着对方。

“我不勉强,反正门在那里你随时能出去。只是……我也可以随时换人。你考虑一下。”
说着王胖子坐在床边抽起了烟。

“王哥……我尊重您,也尊重我自己的职业,如果这样的话,我不能接受。”

“可以啊,你想好就行。今晚我等着你,你想好了就过来,这儿给你留着。”胖子拍了拍床边。

“不用考虑了,不可能!……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艺兴转身离开了房间,想着刚才胖子的调戏,男孩满心羞愤,眼泪不自觉的往下掉,怕被看出来赶紧跑到厕所洗脸。然而洗脸还是遮不住他红红的眼睛。

听到身后厕所的冲水声,艺兴又赶紧抹了几把脸。出来的人是黄渤。

“诶?艺兴,还没走呢?”

“哦我,这就走。”

“怎么了这是?哭了?”

“没有!”被人看出,艺兴心里更觉委屈。

“有什么事直说,这接下来还要一块儿拍戏……”

“不会拍了黄渤老师,我没机会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男孩回想着刚才的事情觉得恶心,表情更加痛苦。

“艺兴你说实话,受什么委屈了。”

“我……我想知道,难道一定要那样吗!”

“哪样?你说清楚,要不然我怎么帮你。”黄渤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男孩边抹着泪边跟黄渤叙述了刚才的一幕。

“这王八蛋……”黄渤也是对这个王胖子有所耳闻,今天让他碰个正着。

“艺兴,你甭管了,我去给你说说,回头我告诉你信儿。”

“您……您帮我说吗……我……”张艺兴没想到黄渤这样的大咖还愿意为他这样的小角色出头。此刻他简直就觉得黄渤被加了一层光环。不管结果如何,他都不在乎了。

“这小屁孩子,还跟你告我的状?谁要睡他!开玩笑!”被戳穿的王胖子急了眼。

“没有没有,您肯定不会怎么着他,小孩儿想的多,不用跟他一般见识。”

“真是没规矩,瞎往我头上扣帽子我可不答应。”

“是得慢慢教,但是您看这孩子专业素质确实不错,您也是明白人对吧,用他您不会吃亏的,和气生财嘛。”

黄渤没少跟这个老流氓费口舌,连捧带忽悠,总算是留下了艺兴。激动得艺兴简直就差跪下给黄渤磕头了。被骚扰的事他没敢跟孙红雷说,他不想红雷哥为他担心,况且这种事他也说不出口。

接下来拍戏的日子,张艺兴非常努力,一来是他对电影惯有的态度,这又是他第一次拍电影,二来也是想证明给那个胖子看他靠实力说话。他每天都跟在黄渤身边,只要人家一闲下来就不停地向人家请教问题。

张艺兴每天都会跟孙红雷说自己跟黄渤拍了几场戏,说黄渤哥有多照顾他。而孙红雷自己呢,除了劝他多学习,不再说其他。谁也不知道他心里其实在拧着劲儿的疼。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对是错,他希望艺兴好,但他又怕他好,怕他有一天从自己的生活里飞走了。

电影大获成功,艺兴跟着宣传每天忙到见不着地,到处都是他的粉丝,各种采访,节目找上他。孙红雷越来越难见到他。

“渤哥咱们这是飞哪个城市啊,我都飞晕了。”

“晕了吧,以后累的地方还多着呢。”

“好吧,我不怕苦,我希望能出更多的作品。”

“多好的孩子……哈哈,艺兴,话说回来,这次我好多朋友都夸你,年纪轻轻表演走心,真不错艺兴,接着努力吧。”

“真的吗?谢谢渤哥!”男孩开心坏了,渤哥肯定了自己。

然而……

孙红雷其实首映场就去看了,他几乎是流着泪看完的电影,他看着他的小艺兴一路走来,成长成现在的样子,非常欣慰。他很想告诉艺兴他有多开心,但是他始终都见不到男孩。

“哥哥我还有十分钟到家,你准备开门喽!”

“好,饭菜都做好了,我等你。”

两个人心心念念的约会终于到来了。
门一打开,两个人就抱在一起。

“哥哥,我想你……”

“哥也想你。”

“哥哥你看,我给你买了这个,按摩腰能舒服一点。”

“谢谢艺兴。快来吃饭吧。”男人眼泪在眼眶里转。

“哥哥您看我电影觉得怎么样?”艺兴期待着孙红雷的评价。

“嗯……中规中矩吧,再学习两年还能有点模样。”

“红雷哥。”男孩放下了手中的碗筷。“这么多年了,你为什么就是不能夸我一次呢?我不是那种会骄傲的人,我会努力的,但是我就是想听你说一次‘张艺兴你演的真好’就行了。”

孙红雷心里一揪,张艺兴一直是他心里的骄傲,他害怕艺兴迷失自我,却总是说着反话,打压着艺兴的小得意。

“艺兴啊,那些夸奖都是虚无的东西……”

“别人的夸奖是虚无,而你的不是!”
张艺兴突然提高了声音。
“红雷哥,我们以情侣的身份相处这么多年,但你在我心里的位置一直是我尊敬的恩师,这一点从以前到现在,到我死的那天都不会变!我只在乎你一个人的评价。可是不管我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你都不肯表扬我,我知道你是怕我骄傲,怕我迷失了自己……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吗?”

男人被说得慌了神。

“连渤哥和他的朋友都说我演技好,我是特别开心,可是我更在乎的是你,我不知道我这辈子还能不能有一天听到孙红雷说‘张艺兴你真厉害!’”

“是……是我的错。”孙红雷似乎感觉到这几年他的神经真的是过于紧绷,他太在乎眼前的人。

男孩激动得有些口不择言。
“这几年你对我的打压让我很怀疑自己,我心里也有很多委屈,在我受欺负的时候你在哪儿?!”

孙红雷似乎一下被惊到
“受欺负……谁欺负你了……怎么回事艺兴?”

“不重要了……反正渤哥都帮我解决了。我很感谢他给我这个电影的机会。”

这句话深深刺痛了孙红雷的心。
此时此刻难道要告诉他,是自己求到黄渤那里吗?那只会让伤心的男孩更加难堪吧。

算了。

“对不起艺兴,是我没用,我帮不上你……”

“红雷哥你说这样的话干吗呀,什么叫没用啊,你不知道你在我心里有多重要吗?”

孙红雷第一次听到男孩这么认真地表达着对自己的感情,很震撼,但也很难过自己的过分紧张让男孩这么压抑。

孙红雷的心里有好多想表达的感情,此时也不知还从何说起,明明都深爱着对方,却变成了现在的样子。

“红雷哥我先走了,明天的通告一早就开始。”

等男孩的车早已开远,孙红雷才张嘴说了那句
“别走”。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